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2020-09-21 09:06  

1.协助党总支书记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防止和纠正党内不正之风,开展好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协助党总支书记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措施,定期督促检查相关工作。

3.协助党总支书记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把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日常监督、党员的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4.参加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监督所在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情况,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情况,促进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

5.协助党总支书记检查党员、干部执行党章、遵守党纪的情况,督促上级文件以及学院党委决定决议、规章制度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6.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和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依照程序和权限进行处理。

7.随时关注本单位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8.对通过监督或受理举报等方式发现的反映本单位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相关问题线索,应依照程序适时向党总支委员会和学院纪委汇报。

9.协助党总支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显示屏等载体,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抓好廉政文化建设。

10.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其进行有效的帮助和教育,对处分期满的,及时提醒党总支及相关部门依规作出相应处置。

11.自觉学习党规党纪和校规校纪,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和学院纪委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接受纪检工作业务培训和指导。

12.定期向党总支委员会和学院纪委提交本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适时向学院纪委提供廉政信息,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