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6-06-27 16:18 中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学院党字〔201622

                                       中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

2016年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
  经院党委研究,现将《中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6年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
623

中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2016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逐步建立健全学院权力运行监控机制,确立依法治校、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由纪委牵头,对全院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6月下旬至7月上旬,对财务处等9个部门先行检查(具体检查时间安排见下表)。第二阶段,9月上旬至10月中旬,对其他21个部门(含二级院部)进行检查,具体检查部门及时间另行通知。

春季学期专项检查安排表

周次

日期

检查单位

日期

检查单位

日期

检查单位

17

622

财务处

623

审计处

624

资产处

18

629

科技处

630

国际处

71

安保处

19

76

图书馆

77

工会

78

物联网研究院

  二、检查范围
  1.各党总支、各部门落实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情况。
  2.相关职能部门在民主决策、人才招聘、招生录取、招标采购、差旅管理、后勤管理、基建修缮、财务管理、评奖评优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本情况。
  3.各二级学院(部)在自主招生、培训创收、资金使用、国内差旅、学籍处理、学生入党、学生评优、学生干部选拔、学生成绩管理、奖助学金评选、民主监督等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本情况。
  三、检查内容
  1.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主动认领及工作开展情况。
  2.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相关工作方案的民主决策与实施情况。
  3.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工作程序和相关制度的制定与落实情况。
  4.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工作中自觉接受监督和强化自我约束的情况。
  5.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工作中相关的会议通知、议程、记录、纪要、决定、公示、文字资料档案保存情况。
  6.当前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或建议。
  四、组织领导
  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学院纪委牵头组织,党委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协力配合。
  五、工作程序
  1.各党总支、各部门在认真认领、细化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认真梳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点的基础上,撰写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报告。
  2.检查组听取各党总支、各部门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3.召开座谈会或组织个别谈话、调阅相关资料。
  4.向被检查部门反馈意见,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
  六、工作要求
  1.明确检查目的。各部门首先必须明确,本次检查,旨在督促落实2016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和查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风险防控点,及时制定、修订相关工作程序和规章制度,强化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保证学院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工作规范有序。
  2.细致研读文件。各部门要认真组织研读《关于印发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技术学院党字〔201613号)》、《关于印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的通知(技术学院党字〔201614号)》等重要文件内容,对照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特别是针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逐条梳理相关要求和落实情况,适时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寻求对策。
  3.认真组织自查。各部门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认领及实施情况,以及本部门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工作流程、民主监督、档案管理、问题查摆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并在检查前至少三天内将自查报告发送jw@qtc.edu.cn。自查报告内容要直面现实,切忌套话空话。
  4.修订相关制度。各部门要根据改革发展的实际及时制定、修订相关工作程序和规章制度,特别是对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近几年投诉较多的制度,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讨交流,适时修订完善。
  5.建立权责清单。各部门要厘清部门职责与权力边界,细化部门职责,建立权责统一的部门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最大限度避免权责真空和权责交叉,全面形成学院权责目录。
  6.检查工作结束时,纪委要提交专项检查工作报告、制定学院《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管理办法》,逐步建立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管理机制,真正做到内控防范有制度、岗位操作有标准、事后考核有依据,不断提升和规范学院的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