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7-09-29 07:49 办公室 纪委办 

各党总支、各部门:
   
国庆、中秋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弘扬廉洁从教、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严防“四风”反弹,现就加强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全院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严守以下纪律底线:

1.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或接受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节礼;2.严禁违规收送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有价证券等;3.严禁违规公款吃喝;4.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5.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6.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私车占用驾驶员或利用职权借用车辆;7.严禁公款旅游或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8.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9.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10.严禁向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转嫁相关费用。

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要求,严守以下纪律红线: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2.严禁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4.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二、强化教育监管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教育和管理,要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防范。学院纪委将持续加大对国庆节、中秋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要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监督电话:13361295202

 举报邮箱:jw@qtc.edu.cn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