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2018-09-06 07:18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技术学院办函〔201819

各党总支:

    2018818,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将于101日施行。826日和830,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厅先后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为深入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

《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这是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坚定地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为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先进水平优质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二、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

《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细化具体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逐条逐句学习,熟练掌握具体内容,牢记各项规定,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精心组织《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各党总支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 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精研细读。要把学习《条例》纳入双周四政治学习内容,并通过举办培训班、报告会、学习竞赛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制度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请各党总支于921日前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报告发送jw@qtc.edu.cn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