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8-12-26 15:25 郎青春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前不久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反弹,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杜绝“节日腐败”

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走正道、扬正气,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管住心”“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强化纪律约束,严守纪律底线

各单位要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岁末年初违规使用资金。节日期间,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以下纪律底线:

1.严禁用公款购买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索要土特产等节礼;2.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有价证券等;3.严禁违规公款吃喝;4.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5.严禁出入私人会所;6.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他人借用车辆;7.严禁公款旅游或以培训、考察、研讨名义变相公款旅游;8.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9.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10.严禁违规接受健身、娱乐等高消费娱乐活动;11.严禁向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转嫁相关费用。

广大教师要严守以下纪律红线: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2.严禁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4.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在作风建设的征程上,纠正“四风”不是最终目标,树立新风才是根本。各单位要把纠“四风”同树新风结合起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教风学风,倡导和树立时代新风。学院纪委将畅通监督热线,随时受理监督举报,严格依规依纪查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监督热线:8610520213361295202

监督邮箱:jw@qtc.edu.cn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