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纪委书记刘伟为2020级新生讲授廉政教育课
2020-11-20 09:21 图/文 纪委办孙永翠 

1118下午,纪委书记刘伟以“大学生廉洁教育问题”为主题,在闻道楼教室为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02班学生讲授廉政教育课。本次课程采用“多师同堂”协同教学模式,由刘伟书记和思政课教师郎青春共同讲授。

刘伟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的栋梁、社会的支柱,要自觉反腐倡廉,加强自身的廉洁教育。刘伟从正确认识腐败与廉洁的内涵谈起,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八项规定”开局起步,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惩处力度,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等惩治腐败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及近年来出现的塌方式腐败、断崖式腐败、微腐败、小官贪腐等新的腐败形式,向同学们作了深入系统的讲授。

刘伟强调,大学生要正确面对腐败问题,加强廉洁教育。他着重从大学里的腐败、校园里的腐败亚文化和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当前高校腐败问题、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形式和典型案例,特别是近年来高校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特殊文化现象和大学生违法犯罪问题,需要广大学生增强对廉洁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廉洁修养,自觉与腐败作斗争,构筑起防腐拒变的坚实堤坝。刘伟结合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选择职业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二是坚守职业道德、正确处理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间的关系,三是大声对腐败说“不”,四是坚持“慎独”思想。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廉政教育课,深刻认识到党的反腐倡廉工作和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自觉坚守道德底线,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经常性地进行自重、自省、自警,将个人的理想和志向融入到国家、集体的大势之中,在维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中实现个人价值。

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相关负责同志、旅游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纪委办工作人员一同聆听了课程。

刘伟书记讲授大学生廉洁教育主题课程

廉政教育课堂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