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6 10:09  

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现场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实训楼1110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学习并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王金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国家整体发展的目标规划,全校干部教师要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事业,融合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立足于岗位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王金生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重点对“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创新驱动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的谈了学习体会。

王金生要求,一是要坚持全面系统地学。要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局意识,大局观念,系统学习理念,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结合教育教学实际,重点学。要坚持教育领域学习与社会经济领域学习两手抓,一方面要立足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把专业建在产业上,明确各专业群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另一方面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增强教育的适用性,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为着力点,以适应人的全面发展规律为落脚点,探索“青职特色”现代学徒制,打造中国特色学徒制品牌,以“党建引领四联四驱”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及学生素质提升“四大工程”等为抓手构筑“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四梁八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切实落实好下一步工作安排。一要结合“双高计划”建设和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需要,部署制定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二是以学校编制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23)》,制发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提报的“双高计划”建设方案为主要参考,融合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以专业群建设为着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二级学院要找准各专业群对应服务的产业链,清晰人才培养的需求标准,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与实训软硬件条件,灵活调整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推进专业群内涵化建设进程;四要深化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四大工程”,做好相应的落实方案,保障“三全育人”落实落地。

王金生表示,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学、带头学、深入学,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政治上要忠诚可靠,理论上要学习提升,学习上要率先垂范,工作上要坚持务实创新,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敢于打硬仗,勇于解难题,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坚持务实创新,勇当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