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6-03 17:56  

根据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师清存主持召开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见面沟通会,传达了赵豪志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师清存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金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总支、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师清存指出,对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深入查找政治问题、政治偏差,突出“五个紧盯”:紧盯部署落实,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聚焦“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纪律作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作风养成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检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紧盯整改落实,重点检查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师清存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要协作配合,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市委巡察组紧紧依靠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广泛倾听党员干部呼声,了解所愿、反映所盼。市委巡察组将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严守职责边界,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王金生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端正态度,本着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全力支持巡察,积极协助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狠抓整改落实,推动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时间为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553277095;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巡察组电子信箱:登录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在“巡察工作”专栏中点击“青岛市委巡察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察组信箱:综合实训楼一楼东侧步梯楼梯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26日。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