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副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圆满结束
2021-06-07 08:10  

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刘甲珉在结业式作总结讲话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教授高冠龙作专题报告

学员分组研讨

学员代表发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5月31日至6月4日,学校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副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

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此次专题学习采取专题党课、专家报告、集中自学、观看红色影片、分组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有效推动此次读书班成为对标对表的政治强训、学悟党史的系统培训、凝心聚力的交流研训,以上率下的示范领训。

党委书记领学。5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讲座。校领导及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王金生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专题学习班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深化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有效措施,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并用于实践中。他在专题讲座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要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

党校专家导学。6月2日上午,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教授、中央党校党史专业博士高冠龙为学习班学员作题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的专题讲座。他在系统分析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基础上,带领学员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以独特视角、生动案例、典型故事诠释了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激发了大家打开视野、开阔思路学党史的热情与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谋发展的动力。

观看影片见学。6月2日下午,学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血战湘江》。作为长征途中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湘江战役正是理想信念强大力量的集中体现。通过观看这场为了信仰勇于牺牲,生死存亡关键一战,学员们无不被影片中革命先辈们的热血激情和壮志豪情所震撼。6月3日下午,学员集中观看了“颂红色经典 庆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红动青职”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同时,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了自身党性,筑牢了理想信念,激发了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

分组研讨深学。5月31日至6月4日,50位学员分为5个学习小组,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并围绕相关主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讨论,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学出了坚强党性、学出了信仰担当。

集中总结广学。6月4日下午,专题学习班召开了结业式。朱思伟、高利波、李林鹏、杨春旺、胡岳潭分别代表本组学员发言。大家认真交流学习心得,深入讨论发言,激发思想内涵,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达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效果。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他指出,大家要通过学党史,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好、落实好;要通过学党史,举一反三,学好党的教育历史、学好党的教育方针,要了解学校历史、各二级学院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要从实际岗位出发明晰工作岗位,理清工作职责,做好规划,开好新局。

此次专题学习班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性、系统性、完整性。随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全体处级干部将发挥好带动作用,确保带好头、做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自觉地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和行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真学真信、善学善用、常学常用,真正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