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党委书记王金生为学校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16 10:38  



 

 

http://qtc.edu.cn/__local/A/DB/34/7E7563180669C1E4CC29E4D7A74_2C15B669_255A3.jpg

党委书记王金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http://qtc.edu.cn/__local/7/23/10/3C5123742A5A4F186BF0D0E02AC_92D46C6A_2A4D8.jpg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7月15日上午,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党委书记王金生在报告厅为学校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教工党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

专题党课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王金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充满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的纲领性文献。

王金生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信仰、信念、信心。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伟大号召。三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实施“三化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国家示范校、国家优质校和“双高校”立项建设单位,我们要传承精神,传承力量,培根铸魂,接续奋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出“青职贡献”。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王金生最后强调,7月1日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必修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开创第二个百年教育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