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4 15:50  



http://qtc.edu.cn/__local/E/66/B3/82EB576025F6E84B2B5C160E45C_B5CBA2B9_23D0E.jpg

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qtc.edu.cn/__local/7/7D/3A/5950724329D2164ED791FB7D9FE_8439E4B1_25F2F.jp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毕自森点评

http://qtc.edu.cn/__local/E/EA/72/89BF3B3CB4DC0B765209E7FCA62_F2E123E6_26888.jpg

党委书记王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和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8月2日下午,学校机关党总支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王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支部党员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毕自森、梁子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作发、成员李慧到会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体晓报告了党支部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对照检视问题情况。王金生同志作为普通党员与支部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联系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交流心得、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坦诚相见,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毕自森在点评时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明确要求、准备充分;二是重点突出、主体鲜明;三是求真务实、效果良好。支部全体党员会前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谈心谈话,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示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增加理解、督促提升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毕自森同志指出,对照高标准、严要求,个人查摆问题要再具体些,结合个人职责再紧密些,剖析思想根源上更深刻些,整改措施上更具体实在些。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作出整改承诺,切实做到承诺一项、改进一项。二是全体党员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三是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立足岗位,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王金生同志对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亲临学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指导对整体提升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水平,提升党员素质和党性修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要努力坚决地予以改进。王金生同志指出,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落实到党支部建设上来。按照创建优秀党支部要求,办公室党支部今后要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做好改进、提升和加强。一是要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三力”。要将指定书目,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二是对照“三化三型”(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目标要求,按照“素质要求更高、党性觉悟更高、理论水平更高,服务水平更高”的标准,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好办公室联系、协调、组织、参谋的作用。三是全体办公室党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方面走在前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党的优良传统,发现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党支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对照检视问题,列出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办公室党支部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和王金生同志要求,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持续高水平开展好党史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严肃认真开展整改,无论是支部班子问题还是党员个人问题,都要列出清单、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绝不虎头蛇尾,绝不拖沓应付;坚持把整改与党支部建设、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高标准做好办公室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机关党总支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