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0 09:22  

校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春涛作点评讲话

党委书记王金生讲话


根据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8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春涛、副组长葛砚荀及组员吴斌、赵桂杰同志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前,党委领导班子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深化理论学习、认真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求真务实对照检查、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科学制定改进措施,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王金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及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八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王金生带头,党委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春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王金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集中体现,校党委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着重从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持续坚持深化理论学习,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持续坚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始终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思想方法和根本工作方法,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争先创优工作目标的达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持续坚持扎实做好问题检视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就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做到摸清现状、掌握实情、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确保问题得到扎扎实实的整改;四是持续理清思路谋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层次办学两大目标任务,在实现条件和内涵建设高质量上蓄真力谋实效;五是要持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通过优化制度建设、完善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等举措,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和良好政治生态。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办公室、纪委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