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01-17 15:03  

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青岛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传达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青职新篇章”。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廉洁防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要深刻总结学校2023年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果,清醒看到学校2024年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深入推进反腐工作,加大反腐工作力度。学校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精准监督和日常监督,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政教育,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纵深推进廉洁校园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三是深化以案促治以案促改,发挥警示教育治本功效。要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学习教育,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决策办法、轮岗政策等运行机制,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警示所有党员时刻谨记不越红线,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和教育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共青岛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坚持与产业结合、与地方和政府政策结合、与社会区域结构结合、与个人终身学习结合,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目标,更好地服务于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重点对接青岛市24条产业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推进“一体两翼五重点”11项重点任务,为争取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项目,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做出实效,切实肩负起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大任务。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党委会“第一议题”的学习。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