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14 13:02  
学校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领导作交流发言

处级干部作交流发言


3月14日,学校在厚德楼1102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校领导秦青松、邢广陆,组织部部长田旺军、纪委办公室主任白杭、就业处处长田俊涛、科技处处长官海滨、海尔学院院长孙会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萍萍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王金生在聆听交流发言后作了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部省相关工作部署。一是落实工作目标任务。摸清实底、找准差距,明确自身的发展战略位置,瞄准先进、对标追赶、换道超车,落实自身的特色创新打法;二是抓好攻坚克难。列出重点任务清单,快行动、抓落实,强优势、补短板,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实现专业调整与产业行业需求“同频共振”,专业建设与招生就业情况有机结合。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一是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牢记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二是运用“四种形态”精准问责激励担当。要加强对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以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人,以正面典型人物激励鼓舞人,以线上线下正能量宣传感染引领人。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政治纪律、严明人事纪律、强化廉洁纪律、把牢财政纪律,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化改革、改进作风,勇于打头阵当先锋。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要深化考核制度、人事制度、绩效分配制度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提质效,不断增强全校上下干事创业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敢于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力。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担当作为,在真抓实干中履职尽责,抓实工作任务落地的各关口、各方面、全过程,抓出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果、新成效、新成绩。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新合力。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有为的政策、有力的举措、有效的奖惩,凝聚起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携手共进的青职合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师资队伍,以敢打硬仗、打胜硬仗的无畏勇气和坚定信心,直面短板、找出差距、解决问题,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勇于创新、敢于超越、争创一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