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校规校纪>>正文
关于印发培训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2016-06-15 16:24  

关于印发培训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1-7

技术学院综发〔20149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培训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部门:
  经研究,现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管理暂行规定》予以印发,望遵照执行。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2014
115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管理暂行规定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培训工作文件精神,适应我院培训工作发展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培训管理,促进我院培训工作稳步、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本规定。
  一、总则
  1.本规定所称的培训主要指学院全日制高职专科层次之外的各类培训,包括学历教育培训和非学历教育培训。学历教育培训主要包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在职研究生教育等。非学历教育培训主要包括职业技能培训、师资培训等除学历教育培训之外的各级各类培训。
  2.培训工作同普通高等教育一样,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培训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院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建设需要、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
  3.培训工作纳入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办学基本条件建设由学院统筹安排,在办学层次和办学形式上应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多方面需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组织管理
  1.培训工作由学院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培训处是学院培训工作管理的行政职能机构,负责全院培训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管理工作。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为培训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2.学院教学及辅助部门是培训工作的实施单位,负责相关专业领域培训项目的的日常管理和具体办学工作。部门中应有一名负责人分管培训工作,并有专兼职人员负责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
  3.学院党政部门为非办学单位,举办培训项目需依托相关专业的教学部门。
  三、办学管理
  1.举办各类培训项目都必须履行备案手续,纳入学院统一管理范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学院名义开展培训活动。  
  2.优先举办培训处统一推广的培训项目,优先举办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委托培训项目。
  3.联合办学项目应有明确理由和管理保障。学院要加强对联合办学协议的审查,严格审核联办单位的资质和利益分配、招生宣传、师资组织、设施使用等权限。禁止开展只发证书的所谓合作,不能以联合形式放弃主办责任。
  4.委托培训与联合办学协议书的签订,执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合同签订管理办法》(技术学院监审发〔20131号)相关要求。
  5.培训项目备案需提交以下材料:
  (1)培训项目备案表(附件)。
  (2)属于委托培训的,需提交委托书;属于联合办学的,需提交协议书和联办单位的相关资质证明。
  6.经备案的项目,由学院统一公布。
  7.培训收入的管理按照学院创收管理相关规定和年度下达的财务预算执行。对于由培训处统一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申报、各办学单位承办的项目,培训处按总收入的5%收取管理费,用于培训业务有关成本支出。
  四、招生宣传
  1.经过备案的培训项目,需要对外发布招生宣传材料的,由培训处审批。
  2.经批准同意对外发布的招生宣传材料内容,应与培训处审批同意的稿件一致,不得随意更改。
  3.任何单位、个人未经批准不得使用学院院名、院标,不得以学院名义对外发布任何形式的招生信息。
  五、教学管理
  1.培训项目明确“品牌办学”方向,严格教学管理,重视办学质量,注重社会效果,打造“青职培训”品牌。
  2.严格执行经备案的教学计划,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各环节的教学工作。
  3.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选聘热爱培训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教师担任教学工作,注重培育“品牌名师”。
  4.学院相关部门应加强培训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对各类办学项目的管理质量和教学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
  六、证书管理
  1.学历教育培训毕业证书,必须严格遵守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学院的有关规定,由培训处审核报学院批准后发放。
  2.非学历教育培训需要学院发证的,根据学习期限、课程类型、考核方式等的不同,由培训处审核报学院批准后发放相应的结业证书或学习证明。
  3.申领证书需提交以下材料:培训总结、学员名册、考核成绩表、培训费入账单据等。
  七、档案管理
  1.办学单位要及时、认真做好培训档案的归类、整理工作。
  2.培训档案的内容主要包括:培训审批材料、实施方案、日程安排、授课教师、培训讲义、学员名册、结业成绩、学员评价、培训总结、培训协议、经费收支情况等。
  八、奖惩管理
  1.办学单位开展培训工作的情况纳入学院年度专项目标考核。
  2.违规办学行为依照学院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送交司法机关处理。
  九、附则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培训处负责解释。

附件: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项目备案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