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变换文章>>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2021-05-26 10:09  

http://qtc.edu.cn/__local/6/56/55/68F2597FA26A25E46201AE7BA46_B53C41A4_171B4.jpg

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qtc.edu.cn/__local/E/AF/5B/9C027360343A8DD79E6E3015F28_C5B788A7_2259D.jpg

会议现场

52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实训楼11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甲珉、薛玉平、刘伟、邢广陆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思考,围绕产教融合、“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目标、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等内容谈了对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学习体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学院、商学院、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强化类型教育、深化国际化办学、打造特色专业群、打造“3+N”党建品牌、开拓培训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王金生在讲话中表示与会同志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与岗位工作实际相结合,谈心得、话收获、说规划,达到了学习目的,并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学、深入细致学、持续不断学,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以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有新举措、新发展、新方向。

王金生指出,一是围绕中心,明确重点,着力在落实生效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职责使命、发展方向、工作要求,为学校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优良学风,结合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力促职业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深化改革、瞄准方向,着力在发展本科职业教育上下功夫。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增强职教教育适用性,稳抓高职教育改革“政策红利”,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抢抓建设“职业本科教育”新机遇。三是聚焦发展、优化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深入思考、深刻领会,提高办学层次、优化办学质量,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融合化、智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补齐发展短板、聚合发展优势,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具有“青职特色”的高质量职教体系。

王金生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科学谋划,鼓足干劲、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本领,扎实勤奋务实的作风,切实把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望转为“大有作为”的实际行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