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首页
校规校纪
变换文章
变换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变换文章

党委书记王金生与在校部分干部集体观看开幕会

组织团干部、校学生会及团员收看开幕会

组织来我校参加培训的甘肃省临洮县赴青岛体悟式培训班学员收听收看开幕会

师生在会议室集中学习收看开幕会

在校部分教师在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观看开幕会

学生在教室集中观看开幕会

团干部及团员青年学习观看开幕会并开展交流座谈会

学生在学校食堂观看

教师在家中观看开幕会直播

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直播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有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校园大屏幕前、各个大教室、会议室、报告厅、学校餐厅里、宿舍里,师生围坐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秋日的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欢快、自豪的氛围。

在厚德楼1102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王金生、党委副书记邢广陆带领部分在校的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入了解报告各部分内容,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各党总支认真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王金生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系统总结和提炼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这些都让我们高职院校更有信心和底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岛职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力办学质量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实施“融合化、智慧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实训、科技成果创新转化等工作,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断开创职业教育新局面,努力培养更多技术能手、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更高质量的技能人才培养答卷,预祝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

海尔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晓玉表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心潮澎湃。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海尔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和发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中,以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目标,落实好学校“十大行动计划”,落实好“党建引领 四联四驱”三全育人体系,在教学和科研中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模范教师、信息学院王风茂教授表示,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的报告,我深受感染和鼓舞,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老师,亲身经历并参与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职业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职业教育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输送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优秀人才。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更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接下来,我将进一步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甄妮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作为9600万党员中的一份子,同时也是高校基层辅导员的我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未来我们要继续成功,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和党务工作者,我将更加聚焦党建凝聚领航作用,围绕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史力行,知责履责尽责,不断探索,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将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动力,从思想、从行动上提高认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息学院2020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1班学生、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一等奖获奖者杨栋斌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成绩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从生活中感受到的巨大变化和国家发展的巨大进步,作为一名大三学生,为扎根生活在这伟大的国度深感骄傲,我会努力学习本专业相关专业技能知识,学习大国工匠精神,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旅游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宋诗睿表示,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高职旅游专业的学生,我应当深耕专业领域、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本领能力,在实践中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经”,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我更应该严以律己,积极履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紧跟时代步伐,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珍惜一路上的美丽风景,练就坚韧品质,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奋斗者的姿态筑梦未来。

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学生、商学院学生预备党员邵训敏表示,潮涌海天阔,扬帆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观看现场直播后热血沸腾,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在当下的关键时刻,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教育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班陈星宇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我深刻领悟到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承担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