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变换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06 10:54  

http://www.qtc.edu.cn/__local/0/F6/B4/3DF5BFAC146BB76B0CE9470B168_41FC9DE2_1AA1B.jpg

党委书记王金生作动员讲话

http://www.qtc.edu.cn/__local/8/14/DF/93F5B48589D142034C9547AE253_596310E6_26435.jpg

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会议

http://www.qtc.edu.cn/__local/E/39/18/3CC829807D90012A48A494603C5_23C5CDBD_268D4.jpg

大会现场

       35日上午,学校在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薛玉平、邢广陆、齐顾涛,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会议。

       王金生在讲话中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等部分党的重大历史节点的重大决策,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全校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政治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金生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创新发展工作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本领。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勤学原文中深悟原理,在对表对标中校正偏差,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工作。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完成三全育人根本任务。要持续抓好“党建引领、四联四驱”三全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四大工程”,筑牢“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五育并举的四梁八柱,确保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在我校落地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实现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要把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艰苦奋斗、创新发展,持续深化学校的体制机制、教育教学和人事制度改革。争先创优、攻坚克难,完善教学体系、思政体系、诊改体系等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实现学校办学质量、办学层次双提高。实现中高职一体化、专本连读,申办本科专业、本科院校,在中心、重点工作上实现重大突破。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遵循青岛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落实措施,科学制定好、认真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抢抓职业教育发展高地,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淬炼“青岛职院”人才培养特色品牌,为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提供“青职力量”和“青职智慧”。

       王金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党史宣讲团,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突出方法创新,防止照本宣科。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刘甲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今年工作要点相结合,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工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