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变换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1-12-15 13:30  



http://qtc.edu.cn/__local/7/58/D0/F276F5EA821875390FB009D3A8E_161E12AB_1C206.jpg

党委书记王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qtc.edu.cn/__local/8/A0/BE/526666BE270138435A198E518BD_016643A9_22253.jpg

会议现场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金生在综合实训楼110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秦青松,党委副书记邢广陆,纪委书记刘伟,副院长张旭鹏、乔璐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王金生首先传达了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结合巡察整改工作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原则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方向性、关键性问题,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解决好“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怎么衡量”等问题,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二是要紧紧抓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思政课改革创新这个重点,守住意识形态安全这个底线,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堡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这个关键,营造校园文化良好环境。三是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秦青松指出,要对我校党建工作加强总结提炼,提质培优、发掘典型,要做好主动宣传,持续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及部分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最后,王金生就落实好党建工作任务、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文件要求制定好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二是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加强各自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强化党建责任制,用好“第一种形态”抓好关键少数,把事业和党建结合好、融合好。三是党委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亮特色、出经验、上台阶,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是学校党委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而召开的,有利于学校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持续加强和改进全校党建工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