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变换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大讨论”职能部门“转作风、强能力”座谈会
2022-05-11 17:33  

职能部门“转作风、强能力”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5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大讨论”职能部门“转作风、强能力”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邢广陆、纪委书记刘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纪委“五看四问”大调研情况,二级学院集中反映职能部门存在“各类会议多、活动多、材料报表多且重复报送”的突出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展开讨论。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对照师生期盼和呼声,就存在问题进行深究细挖,找短板、谈思路,确保讨论有实际成效,确保相关工作提质增效。

邢广陆对职能部门转作风、强能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按章办事的同时,做到标准清晰、口径统一,根据二级学院实际展开全方位服务和指导;二是提高统筹能力。任务受领后要理顺各方关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争取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要提高政策研究能力和解读能力。对于上级文件和政策精神要吃透吃准,及时把握政策要义、讲明政策精髓;四是提高数据管理和使用能力。学校各个数据平台重建轻用的现象导致无法满足教职工的心理预期,各部门要协同合作,让数据平台真正发挥数据生成的作用。

刘伟指出,职能部门要针对存在问题,做好建章立制规范化,积极转变会风和会议形式;各部门根据年度工作要点,要提前筹划工作,避免安排紧急任务;要统筹协调做好数据归口管理。他强调,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开展大讨论作为作风能力提升的重要载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大讨论碰撞出的思想火花提升为推进工作质效的实际行动,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带来的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