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每周一案 | 政策法规 | 校规校纪 | 学习园地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变换文章>>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学习研讨班
2022-08-26 09:26  

党委书记王金生在学习研讨班上作总结讲话

院长秦青松在学习研讨班上讲话

会议现场

各小组分组研讨


8月22日至23日,学校成功举办“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学习研讨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研讨班学习。

研讨班采用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等多元化学习方式开展。研讨班期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主题和上半年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分析现状找差距、以目标为牵引科学谋划破难题、以行动为准则明确措施出实招,就今年下半年怎么干、今后三年怎么办把脉定位,明确“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主攻方向和思路打法,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跨越提升。

全体与会人员分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等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在研讨交流中跳出先谈成绩再谈问题的“思维定势”,结合本职岗位和分管工作,拉高标杆找差距、对照差距定目标、瞄准目标拿举措,进一步增强“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三年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王金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是市委为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对标找差、激发斗志、加压奋进最新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盘点上半年、奋战下半年,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与会人员在扎实做好集体研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寻标找差、虚心听取意见,就“达到什么目标、解决哪些问题、实现什么效果”一揽子问题广泛达成共识、拿出实招硬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王金生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狠抓落实,做到凝聚思想、振奋精神,要将“十大行动计划”、年度工作要点、攻坚克难任务清单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学习,做到正本清源、融会贯通,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对职业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也要以典型为镜、同榜样对标、向先进看齐,立足实际取长补短,探寻“换道超车”新打法和新模式;三是重视人才,做到深化改革、唯才是举,要不断完善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制度,着力提升和增强人才资源吸引力,切实用好和用活上级招才引智政策,从根本上增强人才队伍质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四是抓好安全,做到夯实基础、筑牢防线,要牢固树立全员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师生安全教育、扎实建好安全网络体系、从严做实安全应急演练。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秦青松在学习研讨中围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主题,结合到学校任职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赴兄弟院校参观考察的所学所得、所感所悟指出,下一步工作学校应积极解放思想、争取政府支持、深化校地融合、推进改革创新,同时勉励全校干部师生勇于当龙头、努力作表率、着力开新局,紧紧围绕“十大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和落实好新校区建设、新项目落地、新教改成果培育、新学期工作安排、新校园形象展示、新改革措施等六方面工作。

下一步,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坚持立足实际、以上率下、统筹推进,将开展大讨论同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推动学校各方面、各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坐不住、等不起、尽锐出战的奋进斗志,推动学校在职教领域勇当龙头、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监察

举报电话:0532-86105202 邮箱:jw@qtc.edu.cn